纳兰寒月

苍雪激吹bot

掩耳盗铃(6)

慕容胜雪这一觉睡的极昏,也极沉,直到第二日日上三竿,他才逐渐找回自己的神志来。

榻边又是空的,自从换了慕容宁来照顾他之后,慕容胜雪早已习惯独自一人醒来,可当他后知后觉的回忆起昨晚发生的事,这种空又显得十分意外。

昨晚的事……慕容胜雪通身一颤,瞬间清醒过来。

昨晚……昨晚他和莫离骚……

慕容胜雪不得不伸手又去确认了一次,他的身边真的没有人。

发觉这一点的慕容胜雪有些低落,也有些窝火,但更多的却是疑惑。他后知后觉的回忆起昨天的“莫离骚”哪怕在最为失控的时候,也未曾对他说过一句话。自己的所有言语都犹如石沉大海,仿佛那个人是哑巴。

尤其第二天还不在身边这种事,就更奇怪了。莫离骚从不放他一个人睡,从前没发生这些事的时候是这样,没道理更亲密了之后反倒保持距离。

除非他今早有更重要的事情不得不离开。

天塌了?

慕容胜雪面无表情的在心中划掉了给莫离骚找的托词,他静了片刻,忽然想到一种极其可怕的可能。

如果昨晚和他共度良宵的人,不是莫离骚呢?

一念及此,慕容胜雪后背的冷汗瞬间涔涔而下,他骤然睁开双眼,心底已是一片冰冷。

然而还容不得他多想,眼前出现的细碎光芒直接令他呆愣在原地,随之便是汹涌而来的喜悦把他整个人淹没,连刚刚想到的可能都不顾了。

他能看见了!

慕容胜雪努力眨动着双眼,将那些光亮汇聚,终于勉强拼凑出一幅画面。眼前所见景物皆迷蒙不已,就像有人在他眼前罩了一层白纱,所有画面都只有一个大概的轮廓,再要细细分辨却看不清了。

但慕容胜雪并不气馁,比起他前面将近一个月的黑暗来说,能有光亮,能有模糊的画面,这已然是好转的表现,说不准再过几日,他就彻底能看清了!

他正兀自开心着,门外忽然响起不合时宜的脚步声,慕容胜雪下意识便合上眼,留意着动静。

有人推开他的屋门,将木质托盘放在桌上,而后撩袍在床榻边落座。

是慕容宁。

慕容胜雪反应迅速,这些天的相处,让他对于慕容宁的习惯十分了解。毕竟如若是莫离骚,这会儿应该已经钻进他的被子里来了。

按照以往的情况,慕容宁此时就该低声唤他起床,而他只需要在这种时候慢慢给些反应,就能掩盖过自己其实早些时候就醒了这件事。

可是慕容胜雪等了很久,也没有等到慕容宁出声唤他。

相反的,慕容宁坐下之后就没动静了,哪怕他此时闭着眼,也几乎能感受到慕容宁的视线死死粘在他的身上。

被人审视的感觉并不好受,可就算看出他装睡也不是什么大事,慕容宁何必要这样和他耗着呢?

慕容胜雪心中莫名着慕容宁的反常,就在他顶不住这种安静,准备想个开场白时,却听到慕容宁长长一叹。

这一叹,与脑海中的某一瞬悄然契合,慕容胜雪当场如遭雷击般愣住了。

昨夜,就在他支撑不住,俯身将额抵在那人肩头时,随着愈发急促的进出和愈发泥泞的水声,他听到那人最后发出的一声满足的喟叹。

但当时的他实在太累,又将那人认作莫离骚,所以未曾深究。如今慕容宁无意间发出的声音,却直接勾起了他心中深藏的疑惑。

难不成,昨晚的人,不是莫离骚,却是慕容宁吗?

怎么会是慕容宁?他不是明明不愿接受他的心思吗?为什么还会与他做这样的事?

这念头冒出的瞬间就被慕容胜雪整个抹消。可是抹消之后呢?他还有什么更靠谱的猜想吗?

除了莫离骚和慕容宁,这个慕容府还有其他人对他有非分的想法,并且在他病的时候趁虚而入吗?这个想法就能让他更好接受一点吗?

显然不能啊!

慕容胜雪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思考着。虽说家贼难防,可这是天剑慕容府,尤其是还经历了他受伤这件事,整府上下严加戒备。更遑论慕容宁知道他目不能视,少府主的院子是十三爷亲自守的。

如果真有家贼能突破慕容宁的防守,并且在他的房内为所欲为,那天下风云碑可以重排了。

一圈排除下来,慕容胜雪深深觉得,除了慕容宁监守自盗,他想不出更好的答案了。

就在他闭眼思考时,一阵微凉的触感忽然袭上脚面。有人用指尖轻轻摩挲了一下他露在被子外的足尖,而后一路沿着经脉摸上了他的脚踝。

那只手似乎有些意犹未尽的环住他的脚腕,轻轻捏了一把,才给人送回被里。

慕容宁在干什么?

慕容胜雪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,种种不合理的地方恰在此时一齐涌上心头,让他心神俱乱。

他一贯是通过慕容宁莫离骚这俩人的声音和身上的气味来区分的,可惜昨夜他被馥郁的桂花香影响了感官,因而没能嗅到那人身上的味道。此时此刻,当家贼和慕容宁两个答案摆在他面前时,慕容胜雪承认,他宁可相信昨晚的人真的是莫离骚。

或许是时间真的太晚,慕容宁没再等下去,低声唤他:“胜雪,该起了。”

罢了!不管什么可能,都要去试探,躺在这里想没什么用,慕容胜雪破罐子破摔的皱起眉头,佯装刚醒的样子。

“知道了。”

一顿午饭吃的食不甘味,慕容胜雪脑子里乱糟糟的,便不肯多说什么,让他意外的是,慕容宁也十分沉默。

慕容胜雪悄然把视线挪向慕容宁,视野中只有一片雪青,他看不清慕容宁的脸色,连他的动作也分辨不清。

为什么?为什么偏偏是慕容宁?他昨晚刚刚决定面对莫离骚,也把这些话告诉了慕容宁,甚至他昨晚一声一声,叫的都是另一个人的名字。慕容宁怎么就心甘情愿领了另一个人的身份和他做这样的事?慕容宁又是怎么就能现在这样无动于衷?

慕容胜雪心头愈发烦躁,几乎难以压抑这份怒火。他一把将筷子拍在桌面上,起身就要往外走。

“胜雪,你去哪里。”

有人握住了他的手腕,但没握多久就被慕容胜雪狠狠甩开了。

“宁叔慢慢吃,我去找大师兄了。”

“现在?我送你。”

慕容宁的声音里带着清晰的疑惑,但他没选择在此时发问。慕容胜雪听到他站起身的声音,只觉烦躁不已,他提高了声音,回道:“不用!我自己去。”

“胜雪……”

慕容宁显然还想再说什么,可是慕容胜雪已然听不下去,也浑然没反应过来慕容宁愈发低沉的语调。

“我只是看不见!我又不是傻子!犯不着你这么哄着我。”

这句话本应有言外之意,可如今二人都沉浸在各自的情绪里,谁也未曾发现。就在慕容胜雪即将踏出屋门时,一声温润慵懒的嗓音恰好从院门外传来。

“嗯?小胜雪要出门?”

武者耳力极好,纵然方才离得远,这屋檐下的吵闹也被莫离骚原原本本听去了。现下他正无比从容的走到慕容胜雪面前,勾住了慕容胜雪的指尖。

“大师兄来了,不用去找了。”

这不速之客把慕容宁原本要说的话全部给噎了回去,他似乎犹豫了一下,最终没有继续和慕容胜雪计较。

“罢了,你怎么来了?”

而彼时的慕容胜雪正沉浸在自己的想法里,不然他就应该反应过来,对于慕容府的十三爷来说,“犹豫”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。

听到莫离骚的声音时,慕容胜雪确实有一刻的平静,但很快,他的心就又悬了起来。

因为他想起了一件事。

他该怎么面对莫离骚呢?

原本他想清楚了,说清楚就好。可是昨晚发生了那样的事情,他已然能确定这人不是莫离骚,现在再让他说出口自己的心思,还让莫离骚接受?

莫离骚照顾他,追求他,想要和他在一起,哪一步不是光明正大?而他的心思,又有哪一步不是见不得人的?

他纵然是小没良心,但这会儿也会踌躇。

慕容胜雪摸不准莫离骚的心思,或许这并不是他的错,也不是他的本意,但一层又一层的加码,他已经不知道莫离骚是否能够接受这样的结果了。

或者说,莫离骚凭什么该接受?他做错了什么呢?

慕容胜雪愈发丧失了言语的能力,他没听清慕容宁说什么,只是由着莫离骚把他一臂揽入怀中。他的大师兄好像在笑,胸口起伏着,声音从他头顶传来:“我等小胜雪等了好久。”

他说完这句后停了下,伸手按在慕容胜雪的发顶。

“宁,交给我吧。”

慕容宁似乎又叹了一声,“嗯,那就麻烦二当家了。”

脚步声从慕容胜雪身边经过,而后慢慢消失于远方。莫离骚反手关上屋门,一片死寂沉沉压了下来。

莫离骚没有率先出声,慕容胜雪也没有。他就这样沉默着拥着他的小师弟,而后慕容胜雪忽然在某一个瞬间醒悟过来,后退一步拉开了距离。


评论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